天凉了,睡觉时记得把脚放在被子里面

【天凉了,睡觉时记得把脚放在被子里面】

冬天很冷。

我要度过第一个没有你的冬天了,去年冬天我还爱着你呢,你说,对吧。

茶叶蛋先生,天凉了,睡觉时记得把脚放在被子里面。

我知道懂得人会懂。

你可以懂装不懂。



【单曲重播】

播放列表里的每一首歌,我都曾单曲重播。时间或长或短。

把一首喜欢的有感觉的歌听到不喜了,厌了,没原先的感觉了。然后随机播放。

十一说,她还可能把这首单曲重播的删了。我从未这样。

我是怎样呢,单曲重播到厌了,随机播放不耐了。

不听歌了。

人,亦如此。




【坐在巷口的那对男女】

我要经过一个巷口。

那对男女坐在巷口。

那男的冲我一笑,是想要的感觉。

我回那男的一笑。

这时,脑子里回想起五姐的那句话,是我想多了,还是那个女的做的过分了。

我始终是尽力阻止自己成为那种我厌恶的人的。

我以为自己已经到了可以不择手段的地步了。

我曾说过,再有心动的感觉,一定抓住不放过。

手疼。

忽的觉得,自己像个不知道怎么得到想要的在哭在闹脾气的没长大的孩子。

好可惜,我不是小孩子,哭哭闹闹就能得到想要的。

好可惜。

我经过那个巷口,那对男女看着我。

我想,我经过那个巷口是要坐船,去流浪,去漂泊的。

坐在巷口的那对男女,他们唱着天长地久的歌。

我亦久飘零。


【蔡琴的渡口 席慕容的渡口】

席慕容的渡口:

“ 让我与你握别
再轻轻抽出我的手
知道思念从此生根
浮云白日 山川庄严温柔

让我与你握别
再轻轻抽出我的手
年华从此停顿
热泪在心中汇成河流

是那样万般无奈的凝视
渡口旁找不到一朵可以相送的花
就把祝福别在襟上吧
而明日
明日又隔天涯 ”

蔡琴的渡口:

“ 让我与你握别 再轻轻抽出我的手
知道思念从此生根
华年从此停顿
热泪在心中 汇成河流
热泪在心中 汇成河流

让我与你握别 再轻轻抽出我的手
是那样万般无奈的凝视
渡口旁找不到
一朵相送的花
就把祝福别在襟上吧
而明日 明日 又隔天涯 ”

看席慕容很多诗,听蔡琴很多歌。

《渡口》为最。


【让爱冬眠】


冬天,蜷着睡,温暖。

夏天,蜷着睡,不凉。

蜷着睡,安全。

母亲说,我和你父亲,并不需要你,做些什么。真的不需要。

嗯,原来是不需要。

一闭眼,恍惚的睡了过去。我太久没有安睡了。

把爱安放好,把我自己安放好。

让爱如何?

让爱冬眠?

让爱冬眠。

让我如何?

睡了吧?

睡了吧。

评论
热度(1)

© 我已久飘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