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去是必然的,得到的都是偶然】

我是这样认为的。

没有谁和谁是必然相遇,因为你们没约定过要在此时此刻此地相遇,因为你们没有谁是有未卜先知的能力的。所有的遇见都是偶然的,只是刚刚好而已。

如果你非要和缘分扯上关系,那也无所谓,遇见是缘分,反之是你们没有缘分。我不信缘分。

所有的得到,失去,遇见,失散,都是自己做的决定。

看《我可能不会喜欢你》,里面有这样一句台词,“拥有便是失去的开始”。我也是这样认为的。

相处,一定会失去初见的感觉。“人生若只如初见”,也只是在失去之时的懊悔之音。

我是这样认为的。

谁也没有什么资格必然得到什么。

你是我偶然得到的,我从未期盼过,我亦从未确定过一直非你不可,只是此刻刚刚好。仅此而已。

我愿意,去真心,去珍惜,去在乎。同样,仅此而已。

还愿你能够了解我的真心珍惜与在乎。我愿意如此。



【还望你们理解】

我从未想过要和谁解释什么。你问了,那我便答了。我回答,我觉得我自己可以回答的。不是我有所隐瞒,不是我不真心,我已做了我能做的。还望你们理解。

我们一直在一起,你们看过我痛苦看过我快乐看过我痛并快乐着看过我迷茫看过自我封闭看过我自我放弃看过我自我放逐……你们见到那么多状态的我,感谢现在还陪伴着我并且还硬着头皮打算和我一起的人,那么还望你们理解。

似乎说着没头脑的话,不过,如果你也听说,还望你们理解。



【日子】

路是一步一步走的,日子是一天一天过的。

《大地之灯》里有一段讲,淮生病了,简生说他会来照顾她。淮做好了一切迎接简生到来的准备,但是淮却从未期盼过简生会到来。

那时候,我并不理解为什么淮都做了准备却不期盼简生到来。然而现在,我就是这样的做的。哪怕曾经我不懂,我也是顺着感觉走的,身体自然而然的为我的心做了选择。想要,我便做好得到的准备,却不期盼会得到。 我做好你在身边的准备,却也不期盼你真的会如所我说如你所说那样,在一起。不需要觉得失落。我是真心希望你在身边,只是不期盼而已。

不期盼,便不会失望,不失望也就不会觉得没有希望。希望是最后死去的东西。若连希望也死去。那,我也便死去吧。

“两人若不是以同样的真情处在恋爱之中,那么其中一个人必定会对对方的痴狂产生鄙夷和不屑。字字锥心,刀刀溅血。”

这是《大地之灯》的一段原文。

我曾有过这样的感受,这种感觉不光是出现在“恋爱中”,友情,亲情,都让我有这样感觉。也许我是缺乏安全感的,需要那些人,给我直接的被在乎被需要的感觉,才让我有勇气继续下去。

我给真心,便是要你以真心来换,切莫敷衍我。

“不妨爱我单薄,但求爱我长久。”

“我常常看你,便觉得你离我很远,仿佛面对一整个幽深的世界,而我仅仅只站在它的门口。我知道,我永远都进不去。但是我只希望,如果那是些疼痛的过去,那么我能够带你走出来,到更幸福和简单的世界里面来,一起生活下去。你知道,我那么爱你,我不知道这个过程将会有多长。”

这段话,我曾说过,对我曾爱的人说过。我没有做到。但是不遗憾。我尽力了。

一如她所说的,“ 有些伤害像是溃烂的创口中那枚拔不出来的箭头,一碰就痛。她即使可以做到原谅和遗忘,成长亦已经因此在无形中被扭转了轨迹,就算是她已经尽了全力来抵抗。”

哪怕是原谅了,是遗忘了,碰触到还是痛的灵魂蜷缩。说起来,其实也是不痛,都过去了,只是不愿再碰触。

也有人问我,为什么不愿意回头,为什么不喜欢,为什么不谅解。 我说,不是简单的喜不喜欢。就比如说你爱吃鲫鱼,非常爱,爱到就算只用鱼骨头汤都能吃下两碗饭。你满心欢喜地做了红烧鲫鱼,正幸福地咀嚼鱼肉的时候,你却被卡到了。卡的时候很痛苦,不能吃鱼,不能喝水,站着也疼,躺着也疼,想不想它的时候都疼。终于上了医院,医生检查,诊断,用冰冷冷的工具从你的喉处拈出了那根刺。回到家,看着那盘还冒着热气的红烧鲫鱼,很生气,把它扔到冰箱赌咒说不吃了,明天就给倒到厕所里!一上午过去了,一下午又过去了,那盘鱼却还在冰箱里。你拿出那盘鱼,看着那冷凝的汤汁,看着那鲜艳的鱼肉,跟自己说这样丢到厕所,厕所会堵住,疏通会很麻烦,所以不如等它解冻了再扔。时间慢慢过去,被冻住的鱼慢慢解冻,恢复了更加诱人的色泽,空气中飘荡着诱人的 气味。连那只红烧鲫鱼的眼睛都还在看着你,跟你说着,快来吃我啊快来吃我啊!你是那么地爱吃鲫鱼,忍不住想要再次提筷,然而喉咙的那块伤痛却还是那么的明显。虽然爱吃那条鱼,因为那伤口还在疼,因为怕再被卡到,终于还是把鱼放在了桌上,没有扔掉也没有吃掉。看着那条鱼不知道该怎么想,不知道该怎么办,不管怎么做都很痛苦,这种感觉你明白吗?

我很喜欢吃糖,各种糖。也曾因为吃的太多了,被勒令不能再吃糖。不过没关系,我在恢复,慢慢可以吃糖。

评论
热度(1)

© 我已久飘零 | Powered by LOFTER